叶安泽

全职cp通吃,贱虫不拆不逆。不太会交流只会写字的家伙。来找我玩嘛。

【叶黄】无题

#叶黄#
#简单爱#
1.
“哎呦,叶修前辈!”


“真心话大冒险?大冒险吧!”


叶修被围在几个同校后辈之间,故作求饶的笑:“各位大哥大姐悠着点啊,前辈可是做了二十几年的宅男了。”


“前辈你要愿赌服输啊!”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子叼着pocky,忽然眼睛亮了起来“要不换成个真心话?”


2.
“请问,你有没有为喜欢的人做过傻事?”


车厢里一阵闷闷的笑,叶修拿面包的手顿了一下,挑眉轻笑:“我记住你了啊……有,为他逃过课。”


“就这样?没多傻啊!”


“少女,你是想让我为他背叛全世界?”


3.
叶修当年大二。


听见黄少天被抬进手术室的时候他还在上晚自习。全班肃静,只听见几声胡乱的杂声,最后排的学生已不见了踪影。


“去机场。麻烦您快点。”


司机看着叶修阴沉的脸,保持了很好的职业素质,一边开车一边安慰他别怕误了起飞时间,一般飞机都晚点。


一定不能晚点!叶修定好了去G市的机票,紧紧捏住了外壳亮绿的手机。


飞机没有误点。但叶修过分紧张的神色让空姐只敢走过他悄悄瞥一眼,甚至有空姐认为他要劫机。


“劫什么飞机?我爱人现在在急救,我哪有闲工夫管你们!”


叶修努力压制着颤抖的音节,回应得生硬冰冷。


4.
黄少天失去了往日的阳光。


“他是救一只幼猫跑到马路中间。但晕倒是因为饮食不均和过度疲劳。”


医生解释着。叶修终于如释重负地倒在了医院长廊,长吁了一口气。


5.
“我问!是个什么样的人!”


“嗯?话多,任性,孩子气?”


“……什么鬼类型!叶前辈我怀疑你是不是在养成萝莉?!”


“……养成那样我也真是失败。”


6.
“……叶修你知道吗我现在很有可能因为过度惊吓而心脏衰竭至死哦……哎我是不是在做梦啊再躺回去就好了……”


黄少天仍显苍白的脸上带着错愕,还有可见的喜悦。他故作躺回去的动作,叶修扯住黄少天的领子又把他拉坐起来,看他不停不停眨的眼睛半眯看着他,打也心疼骂也心疼,只得拍拍他脑袋道:“边上有文州带来的早饭,他去上早课了。”


黄少天撩了一下自己的刘海,有一瞬而过的得逞表情。他亲昵地靠在叶修的肩膀伸手拉过边上的袋子,在叶修耳边带着笑意:“哎…叶修叶修其实我挺开心的啊没想到你会来,不过我没有盼着你来的意思啊——我给你的手机你用着啦?对了隔那么远不会是坐飞机的吧带的钱够不够我和你说啊你生活很没有条理啊花那么多钱你打几个月的工才能赚回来?住院费不会也是你交的吧……”


黄少天思维极其跳跃,几句话下来叶修也有点吃不消。他捂住黄少天的嘴,笑容满面:“少天大大敢说我生活没条理?我们来谈谈饮食不均和过度劳累?”


7.
“最后一个!为什么喜欢他?”


“因为……”


8.
“我们学校不是和你们学校是兄弟学校么?最近这场考试考好了就可以去你们学校了你们学校可是总部啊那么惊讶干什么!不是因为你!不是!!”


“你……通宵复习?”


黄少天别过头,舌头有些打结:“就就几次,我也没那心思在学习上……那么好的机会我这种机会主义者怎么会错过!”


9.
“因为很多原因,不好开口。”


“但我知道,喜欢他一定没错就是。”


10.
有可能因为第一次相遇,也可能因为他那一次给自己写的却未送来的十封感谢信,甚至可能只是因为那天生日的一个短暂的十指相扣。


喜欢了,告白了,相恋了…简单得如孩童的心智。


理由如何编都能令人信服,但叶修真的不清楚真心如何回应。也算遵守了游戏规则?


叶修将牌摔回了牌堆,笑应着对方的话。9

评论(7)

热度(28)